來電顯示:我在一家私人企業擔任會計,最近公司財務比較緊張,要去銀行貸款。由於今年限額借貸,銀行工作人員建議老闆分散抵押擔保。在我不瞭解事情原委之前,老闆叫我帶身份證去銀行簽一份抵押擔保合同。因為150萬元的貸款分成三份,公司老闆夫妻各簽了一份,另一份要我簽。我考慮到要顧全老闆面子,又怕自己要承擔很大的風險,萬一老闆還不起款,我是不是要承擔法律賠償責任?盧女士
  湖南一星律師事務所葉翔鋒律師回覆:只要這種貸款是合法的,員工是可以替老闆簽抵押擔保合同的,但是盧女士在簽合同前必須明白,提供這樣的擔保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如果老闆真還不起錢,銀行有權凍結盧女士的財產,要她還錢。一些公司員工擔心沒有按老闆的意思辦而丟失工作,或者在工作中被穿小鞋,所以在並不是十分情願的情況下幫老闆抵押貸款或承擔類似的責任。對此,葉律師持否定態度,他建議員工在風險和工作之間要多考慮,謹慎簽這類的合同。
  記者謝春年  (原標題:幫老闆簽抵押擔保合同要承擔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85xoy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