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很適合這樣的生活吧!有人問我單身到底好不好?答案是:不知道 看人吧!我覺得不能問好或不好而是"適合"或"不適合"?像大姊的小姑 跟我差不多年紀單身 男朋友一個換一個但沒有一個是可靠的自己也買房子 卻因工作不穩定 房貸繳不起 惹得討債公司上門討債還是靠大姊這個大嫂幫忙解決的最後大姊幫忙還了一些債 房子也沒了之後一直住在家裡整天躲在房間 聽音樂上網吃飯時間才銀行利率會出現還好大哥大嫂都很寬容始終沒有怨言地照顧這樣一個大孩子大姊跟我說時 僅嘆了一個口氣說:"還好妳不會這樣!"我想了想 這倒是當大姊 妹妹 因為婆家一些問題回家哭訴時當老媽為弟弟與弟媳一段時間就會有的摩擦而煩惱時我這個未出嫁的女兒 從來都沒有回家抱怨過甚麼我想 大概是我很適合這樣的生活吧!工作是自己喜歡的 而對人 挑剔的我是寧缺勿濫即使是做一般的朋友 我都會選擇與自己磁酒店經紀場較相近的不喜歡交際應酬只想過著單純的生活不過 這樣的生活是絕對不適合某些人的例如習慣性負面思考的人就非常不適合因為一旦遇到事情無法解決又沒有人在身旁可以幫忙時負面的情緒會很容易讓自己失去信心 也會讓心情跌至谷底 難以平復我自己面對問題時剛開始也一定會有一些負面的情緒但是不會太久很容易因為一些好玩的小事 或看到一個好看的電影 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曲或是學生一個小小設計裝潢的進步 或可愛的動作心情又變得開朗起來還有一種人也不適合就是喜歡把"無聊"""寂寞"掛在嘴邊的人一個人當然是比較孤獨一點但是會不會無聊或寂寞就不見得了我覺得無聊與寂寞並不是專屬於我們這樣單身的人因為很多人即使身處在人群中也常嚷嚷好無聊我聽到都會很想反問"那你不會找點喜歡的事做嗎?"大概是自己的興趣很多也始終覺得這個大千世界有很多有趣的事所以很容易找到事情酒店打工做就算是做一些外人看似很可笑 很幼稚的事我可是樂在其中的呢!還有一種人也不適合就是覺得自己一個人真是好可憐的人總是自怨自艾著為什麼都沒有人來愛我 來幫我?尤其是女人 很容易因為一個東西壞了或碰到難題 就想著如果有一個人在身邊該多好然後就將問題放著 等著找人解決我的個性則是: 不管是不是單身 都不想要依賴別人可能是自己有一部分個性像男生吧腦子也算是還靈光小時候看弟弟練租屋網習修理一些電器用品我在旁也偷偷學了幾招現在一個人 那些招數非常管用有甚麼壞了我大多能自己修理不會修的 則去B&Q問問 回家很高興地試試再不行就問問男同事或弟弟如果再不行才會拜託其他人來幫忙結果我發現因為常動腦筋去想 常常自己動手做我竟然比有些男同事還要懂這些事情有時工作的地方遇到一些東西或電器壞了還是我先去找到問題點然後修好或找人來修理的不過 這樣愛動腦筋 愛自己房地產解決問題的我會面臨到一些狀況 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的例如 我會對做不到這些事的人懷有一種異樣的心情其實對方不會或不想動腦筋並不是他的錯應該說很多人都會這樣吧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 甚至會到看不起這樣的人的地步唉! 這樣真的很容易得罪人也永遠做不了一個討人喜歡的人總之 我要說的是 ---找到適合自己的角色---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是很重要的而且 一定要樂在其中哦!說到這 我想到房屋出租曾有人說我在描述我的工作時講得太好了沒有把辛苦的一面講出來這樣會讓人以為這個工作好像很好做似的我想我之所以講出來的都是好的是因為我喜歡 我認同 我適合這個角色 這個位置所以辛苦的部分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單身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自己的家 沒有小孩有人說一定要經驗建立自己的家及生小孩的過程這樣的生命才算完整哇! 如果這是一個標準那應該有很多人都不在標準之列了比如 結了西服婚生不出小孩或不想生的人還有 同性戀的人 或是像我們機構裡那些院生或是很多養活自己都成問題的人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些沒有結婚 沒有生小孩的人......應該說 能經驗那樣的過程是很幸福很幸運的一件事但如果沒有 也不該就是不幸福不幸運有沒有得到幸福 覺不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而不是跟別人比較之後而得到的結論而我呢! 其實我並沒有拒絕結婚我只是拒絕跟不適合的人在一起太平洋房屋所以現在是單身可能以後也會這樣我有自己的家 原生家庭的家人也給我很大的安全感至於沒有小孩我有好多小孩 而且真的應驗自己曾經說要有十二個小孩的這句話跟這些孩子在一起真是很特別的生命經歷尤其是一些孤兒 或家庭有問題的孩子我非常樂意當他們的媽媽那 到底有沒有遺憾呢?誰活著沒有遺憾 沒有煩惱呢?我當然也有呀! 只是遺憾不是太大至於為什麼不會太大看過我的部落格裡的文章的人應澎湖民宿該能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85xoy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